首页 > 专家工作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工网-工人日报:www. 57365.com成立专家委员会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3年06月24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冬梅)由207名安全生产领域专家组成的www. 57365.com专家委员会6月14日在北京成立。www. 57365.com会长赵铁锤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专家委员会设有煤矿、非煤矿山、石油化工、冶金、劳动防护、机械电力、安全工程、安全文化、综合等9个专业组,拥有各行业领域、多学科专业的安全生产专家。赵铁锤说,专家委员会要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协会承担的有关法规、政策、规划和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参加由协会组织的技术咨询、考评培训、课题研究、专题调研和事故处理等重点工作,为政府安全监管建言献策,为企业安全生产把脉问诊。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表示,专家委员会要积极参与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帮助企业彻底消除隐患;切实发挥决策技术支撑作用,着力提高事故救援和调查处理科学化水平;通过事故救援和调查处理,深刻总结事故教训,提出防范和整改措施等。

    据悉,专家委员会中包括了1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王玉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和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濮洪九担任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