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家工作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安全生产网:www. 57365.com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3年06月24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孙华山在www. 57365.com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专家作用 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614,www. 57365.com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安全生产报讯 记者张晓微报道 6月14日,www. 57365.com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www. 57365.com名誉会长孙华山,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院士王玉普,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鸣起,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濮洪九,国家煤监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www. 57365.com名誉会长纪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www. 57365.com会长赵铁锤主持。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就必须进一步提高对科技进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安全科技和专家人才工作,把安全生产各领域的专家凝聚起来,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孙华山强调,新成立的专家委员会要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成为安全生产科学决策、科学监管的智囊团,成为政府安全监管机构的得力助手,成为推动科技进步、攻克关键技术的中坚力量,更好地服务于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大局。

    孙华山要求,www. 57365.com要进一步完善专家委员会管理与工作机制,完善激励机制,不断加强专家库建设,建立专家队伍发挥作用的主渠道与有效平台,切实做好服务、组织与协调工作。一要加强调查研究,着力为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出谋划策;二要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排查消除事故隐患;三要认真开展科技攻关,着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四要强化法规标准建设支撑,着力完善安全生产法规体系;五要切实发挥决策技术支撑作用,着力提高事故救援和调查处理科学化水平。

    会议通报了专家委员会筹建情况,审议并通过了《专家委员会工作规则》,宣布了专家委员会名单并颁发了聘书。专家代表以及五位专家分别作了发言、演讲。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相关司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总局在京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等2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