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工作 > 文件通知 > 正文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7年11月15日    来源:宣传教育培训部

www. 57365.com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中安协宣教〔2017〕35号

协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根据总局总党2017〕55号文件精神要求和协会工作实际,现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协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和各会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做到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着重在领会理解上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核心主题;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三是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四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五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六是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七是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八是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九是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十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

三、精心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一是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精心制订计划,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要抓好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和专题培训,努力做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三是要深入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落实到基层;四是要统筹抓好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舆论工具,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确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五是要积极采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开展知识竞赛、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征文活动等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六是要注重宣传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特色举措、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四、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

协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和各会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要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工作日程,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大会精神得到深入贯彻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负起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带头开展集中宣讲,切实加强督查指导,着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确保收好今年尾,开好明年头,不断开创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局面。

 

 

 

            www. 57365.com

            2017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