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教育 > 知识 > 正文
【安全提示】家庭防火重“七忌”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5年06月10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家庭防火要注重“七忌”:

  1、忌家用电器故障。使用电炉、电热毯、电熨斗等,要避免因线路老化、经常搬运导致电线受损而引发火灾。

  2、忌乱扔烟头。像厨房这样易燃物质多的地方要格外注意不能乱扔烟头。

  3、忌燃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要掌握正确的燃放方法,燃放后对现场要进行检查清理,消除火险隐患。

  4、忌烤火取暖。

  5、忌燃烧垃圾。垃圾里可能有可燃可爆物,如液化气残液、玻璃瓶、鞭炮、废旧液体打火机等,一旦燃烧就有爆炸的可能。

  6、忌气体泄漏。一旦发现煤气泄漏,应立即关闭气阀和炉具开关并打开门窗,此时不要开关室内任何电器或使用室内电话,发现邻居家燃气泄漏应立刻敲门通知,切勿使用门铃。

  7、忌不配备消防器材。

  作者单位:合肥市朱巷镇安监所

任为树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