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教育 > 新闻 > 正文
大田县加大矿山整治力度 责任追究31人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6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福建大田县加大矿山整治力度,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矿山安全生产和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取得显著成效。责令立即停产整改19家。

  截至目前,开展矿山安全生产执法检查352次,完成了对全县138个在册矿山的巡查,发现安全隐患148项,主要包括井下掘进巷道通风不良、安全避险“六大系统” 运行不正常、矿井防水治水措施不到位、采空区治理方案和措施落实不到位、露采工作面超高超陡等,现场责令立即停产整改19家,开具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2份,148项隐患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责令3家企业停产整顿。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共组织开展非法违法采矿巡查1588次,未发现有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同时,发现罗城采石场、东源煤矿有限公司、溪洋煤矿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存在未经复工审批擅自生产的违规生产行为,已当场责令其停产整顿,并严格按程序申请复工。

  关闭2家矿山,责任追究31人。建立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加大对非法违法采矿巡查打击力度,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一律严格按照“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没有处理不放过、干部群众没有受教育不放过、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和“当事人一律处理、单位一律通报、单位领导一律问责、企业一律整顿、损失一律追偿”的“四不放过”、“五个一律”原则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对工作履职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对2015年6月6日和30日连续发生的两起透水事故的元山铁矿、后洋矿山已实施关闭,相关事故责任人均已处理到位,对31名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涂秀芳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