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教育 > 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莱州市多角度普及知识浓厚安全氛围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5年08月21日    来源:山东省莱州市安监局

今年以来,山东省莱州市将安全生产宣教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健全宣教体系,构建了全覆盖、多手段、高质量的安全生产宣教工作格局。

    一是搭建媒体宣传平台。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作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及先进典型。同时,定期编制播发警示片、公益广告、安全小知识等方式,加大企业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深入宣传违规操作的危险性、安全事故的危害性,有效提升了全社会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二是搭建知识普及平台。为全面普及安全生产知识,编印了涉及燃气和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旅游安全、校园安全、烟花爆竹安全、自然灾害预防等12个部分的《安全生产知识丛书》,全书内容将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普及科学安全生产生活知识有机结合,采用生动活泼的漫画形式,配以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文字,将日常生活方面的基本安全常识和各类事故预防、控制方法描绘得一清二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趣味性,深受各类人群的青睐和喜爱。三是搭建安全活动平台。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精心组织“安全咨询日”、大型图板展览、《安全影片下乡》、安全文化书画有奖征集等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避险和职业健康知识进镇街、进学校、进企业、进班组和进岗位活动,在重点企业以及市区、镇街建立“安全文化一条街”,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