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教育 > 新闻 > 正文
浙江省狠抓落实 注重实效 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4年04月17日    来源:浙江省安全监管局
    4月15日下午,国家安监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总局徐绍川副局长在会上对加强安全生产宣教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牢固树立三个理念,认真遵循五项原则,切实加强五项建设,发出最强音,激发正能量,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局继续召开全省视频会议,董国庆副局长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出部署。 董国庆副局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宣传教育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基础,抓宣教也是抓工作落实。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安全生产领域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的最大规模的宣教活动,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安委会均已下发了通知,全省各地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加以落实,以活动成效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董国庆副局长强调,安全生产宣教工作要注重实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突出主题,全省各地要紧紧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重点抓好全省性八项主要活动,同时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工作;要落实到基层,活动重心要向基层、企业下移,真正发挥好基层、企业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力;要加强协作,各级安全生产月组织机构要切实履行好组织、指导、协调、监督和服务职能,指导和督促本地区、部门和单位开展好各项活动,落实责任,强化协作,共同发力。同时,要不断总结活动成果经验,逐步推动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实现组织严密化,内容规范化,形式实用化,载体多样化,工作常态化。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