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支机构 > 冶金安全专业委员会 > 活动信息 > 正文
冶金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08年05月25日    来源:www. 57365.com

 为积极推动冶金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www. 57365.com先后印发了《关于开展冶金企业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通知》(中安协〔200812号)、《关于印发冶金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报告内容的通知》(中安协〔200815号)和《关于印发〈www. 57365.com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中安协〔200818号)等文件。文件印发后,各冶金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武钢、首钢、攀钢、鞍钢、马钢、太钢等6家企业中的4座炼铁厂、8座炼钢厂完成了自评工作,自评结果均达到了申请冶金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的条件,于4月下旬至5月中旬将申请表、自评报告等相关材料报送协会。协会收到材料后,立即组织开展考评工作。

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安院)作为冶金企业安全标准化工作的考评机构,对考评材料的完备性、真实性和符合性进行审核。51624日,武安院组织专家组对武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总厂二分厂、首钢迁钢有限责任公司炼铁分厂和炼钢分厂、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铁总厂、第一炼钢厂、第二炼钢厂、第三炼钢连轧厂等2座炼铁厂、5座炼钢厂进行了现场考评。

考评进行前,考评专家组召开了内部会议,对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考评办法和程序、考评专家工作原则及现场考评工作重点及安全管理、炼铁、炼钢考评标准进行了重点培训和研讨。本次现场评审由10名专家组成,分别为武安院、武钢、太钢、首钢、鞍钢、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的教授及安全、技术工作负责人,武安院王志副院长、万成略教授任考评专家组组长。

考评组分为安全管理、机电煤气、工艺等3个小组进行现场考评。安全管理主要采取室内提问、交谈、查阅文件和记录的方式,机电煤气、工艺组采取现场检查与抽查等方式。每个组均有企业安全、技术人员全程陪同。每个参评单元现场考评时间为一天。通过考评,专家组一致同意本次参评的7个单元通过冶金企业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的现场考评。

考评结果在www. 57365.com备案后,将上报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对通过现场考评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名单进行公告。

责任编辑: 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