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川经验 > 正文
www. 57365.com金川集团安全文化建设先进经验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3年11月22日    来源:宣传教育部

www. 57365.com在昆明召开金川集团安全文化建设先进经验研讨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要求,1119,www. 57365.com在昆明召开了金川集团安全文化建设先进经验研讨会。

www. 57365.com会长赵铁锤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就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通过深入交流、研究、探讨金川集团安全文化建设先进经验,将安全文化融入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中,促进企业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文化保障。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支同祥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全国安全文化建设情况,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提出了要求,对金川集团安全文化建设先进经验及其在实践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金川集团安全环保部总经理赵千里作了题为“让管理成为文化,用文化管控安全”的主题发言。金川集团铜冶炼厂安全主任郑天军作了题为“践行金川模式,构筑平安之网”的发言。中国安全生产报社(中国煤炭报社)党委书记崔涛结合金川集团安全文化建设先进经验,就企业如何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作了专题发言。

金川集团作为多个高危行业并存的特大型联合企业,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一切事故皆可预防、一切事故皆可避免”和“人的生命安全与健康高于一切”的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建设作为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实现本质化安全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创造性地提出了“五阶段”安全文化管控集成模式,扎实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经过多年探索与实践,形成了自上而下、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推进模式,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中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金川集团的经验介绍。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安全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踊跃发言,结合本行业安全生产特点和各自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现状,交流了各自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对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金川集团安全环保部总经理赵千里现场解答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www. 57365.com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的中心工作,在宣传推广安全文化建设先进经验、大力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员工整体素质、有效促进企业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推进企业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服务安全发展的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后,www. 57365.com及时召开了这次研讨会,通过主题发言、经验介绍、互动交流等方式,为企业深化安全文化建设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使大家真正学到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受益匪浅。与会代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将安全文化建设的新理念、好经验等应用于企业基础管理中,继续深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推动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努力实现长治久安。

云南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白良出席会议并致辞,www. 57365.com部分会员单位,有关企业,金川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金川集团安全环保部总经理赵千里作题为“让管理成为文化 用文化管控安全”的发言。     金川集团铜冶炼厂安全主任郑天军作题为“践行金川模式 构筑平安之网”的发言。
    与会代表就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进行交流研讨。     与会代表就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进行交流研讨。

www. 57365.com金川集团安全文化建设先进经验研讨会会场。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