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川经验 > 正文
新华网甘肃频道:金川集团安全文化建设先进经验宣传推广现场会在金昌召开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3年08月13日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8月13日电(记者陈炜伟)记者从www. 57365.com获悉,金川集团安全文化建设先进经验宣传推广现场会日前在甘肃金昌召开。

    据www. 57365.com介绍,甘肃省金川集团作为拥有3.8万名员工、多个高危行业并存的特大型联合企业,用四年的时间,通过扎实有效实施“五阶段”安全文化控制,用事实证明了“一切事故皆可预防、一切事故皆可避免”,2011年实现零死亡,2012年百万工时伤害率为0.024,成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认定的国家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之一。在安全文化建设上,金川集团学习借鉴与探索创新有机融合,成功的打造了安全文化“金川模式”。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徐绍川在会上对金川集团安全文化建设的经验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安全文化的内涵和安全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度阐述,提出了构建四位一体安全文化体系的明确要求。

    www. 57365.com会长赵铁锤在会上表示,此次www. 57365.com召开金川集团安全文化建设先进经验宣传推广现场会暨会员单位联系人座谈会,其意义是在会员单位中大力宣传推广、学习借鉴金川集团安全文化建设的先进经验,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为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贡献。

    赵铁锤说,金川集团安全文化建设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但是不能简单地照搬照抄,而应根据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从企业出发,通过探索实践,逐步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安全文化体系。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