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工作 > 文件通知 > 正文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7年02月08日    来源:宣传教育培训部

www. 57365.com关于深入学习

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

改革发展的意见》的通知

中安协宣教〔20177号

协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会员单位

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和要求做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习贯彻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意见》实质

《意见》的出台实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展思想,科学谋划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蓝图,《意见》从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和任务要求,对于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我国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具有十分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纲领。

各部门、分支机构各会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和学习、领会《意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切实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工作,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

二、运用多种形式,加强舆论宣传

认真做好《意见》的宣传工作,是贯彻落实《意见》各项任务要求的重要前提。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宣传工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纸、杂志等各类媒体,采取设立专、专题访谈等方式,广泛宣传《意见》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及时报道各单位贯彻落实《意见》的经验做法,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专题论坛等形式,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意见》的贯彻落实奠定扎实的舆论基础和思想保证。

三、紧扣重点工作,强化教育培训

    要在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有步骤、有重点抓好《意见》的教育培训工作。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等方式,有计划、分层次地做好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专项培训,特别是针对改革涉及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学习研讨、文件解读等形式着力加强指导和引导,推进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四、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推进措施

    协会各部门、分支机构和各会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意见》的学习贯彻工作,要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列入工作日程,统筹安排,确保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与单位整体工作协调推进。要精心制订工作方案,分解细化宣传要点,健全保障措施,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特此通知。

 

                                                       www. 57365.com

                                                         2017年2月8日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