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 正文
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座谈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7年05月22日    来源:宣传教育培训部

     519日,由www. 57365.com承的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

           工作座谈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5月19日,由www. 57365.com承的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座谈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命名表彰2016年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总结交流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17年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持续推进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活动更加有效的开展。会议由www. 57365.com副会长王武琦主持,www. 57365.com副会长赖辉出席会议并代表协会讲话,www. 57365.com副会长王浩出席会议并宣读了www. 57365.com关于命名2016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通知,河南煤监局局长严寅初,河南省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协会理事长张喜中出席会议,河南省安监局副巡视员孙兆贤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首先充分肯定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自2016年召开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总结表彰会议后,协会继续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要求,积极安排部署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明确提出在不同地区、不同行业领域创建一批各具特色的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各地主管单位和中央企业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作。各企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按照创建标准强化落实措施,动员和凝聚企业职工积极投身于创建活动,促使安全文化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的新特点。通过企业的不懈努力,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已经形成或正在形成许多新的特点。特别是近年来,广大企业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建活动的实现途径,找准切入点,抓住结合点,在创新上用心,在建设上发力,创造出各具特色的安全文化建设模式,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揭示了安全文化建设所具有的强大生命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的新发展。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交由www. 57365.com负责组织实施,不仅是顺应时代改革,转移政府职能的积极举措,而且有利于改进政府公共服务方式,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会议强调,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安全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持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和遵循安全文化建设的政策指导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在示范创建过程中的主体责任三是要不断改进和完善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的组织管理机制四是要更好地发挥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带动辐射作用。

会上向获得2016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单位颁发了奖牌。河南省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协会、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公司小湾水电厂、三星高新电机(天津)有限公司、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就如何推动和组织开展创建活动的经验与做法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各省级安监局、煤矿监察局分管领导,安全生产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2016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代表、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