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教育 > 新闻 > 正文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宣贯工作视频会议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1年06月03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监督管理三司

62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91号,以下简称《条例》)宣贯工作视频会议(第五次总局视频专题讲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做了宣传贯彻《条例》的动员讲话。会议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毅主持。会议邀请国务院法制办有关负责人解读了新修订颁布的《条例》。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修订后的《条例》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法律依据,《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各方的权利、义务和责任,旨在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政府监管。孙华山强调,各地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条例》施行的重要意义,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做到突出危险化学品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市场准入和安全监管协调等两个机制、建立健全行政许可、登记和备案等三项制度、抓好强化监督检查、推进信息化监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配套法规建设等四个重点。孙华山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积极引导、认真组织《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密切协作,依法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机关各司局、应急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研究中心、www. 57365.com、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级安全监管局、省级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已开通视频会议系统的市、县级安全监管局的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以及总局化学品登记中心全体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62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宣贯工作视频会议(第五次总局视频专题讲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做了宣传贯彻《条例》的动员讲话。     62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宣贯工作视频会议(第五次总局视频专题讲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毅主持会议。
    62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宣贯工作视频会议(第五次总局视频专题讲座)。会议邀请国务院法制办工交司司长赵晓光解读了新修订颁布的《条例》。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郝鑫磊/摄)

责任编辑: 郝新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