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教育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初训班在京举行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0年05月07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56日,2010年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初训班在北京举办。有关中央企业总公司(总厂、集团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公司)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及其管理人员,共110多人参加了培训。6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主持召开会议,与参加培训班的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业务司局领导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孙华山充分肯定了在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央企业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指出,近一个时期,中央企业连续发生重特大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教训十分深刻。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孙华山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完善制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中央企业要切实落实法定代表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和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行企业管理人员“一岗双责”,加强安全技术管理体系建设。二是狠抓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当前中央企业生产经营跨行业、跨区域发展,环节多、范围广、战线长,一定要坚持安全发展的理念,突出企业自身优势,狠抓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三是坚持科技兴安,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投入的制度保障,提升企业本质化安全水平,从根本上提高企业防范生产事故的能力,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四是推行先进的安全管理方法,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要通过应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预警、预报制度。要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企业的常态性、全员性、制度性的工作,持续不断、长期有效的开展下去。五是发挥中央企业行业安全生产排头兵的作用。中央企业要在做好自身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注意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努力成为安全生产的典范。

5月6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主持召开会议,与参加培训班的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业务司局领导参加了会议。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张 展)

责任编辑: 张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