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支机构 > 冶金安全专业委员会 > 活动信息 > 正文
协会冶金安全专业委员会2010年年会召开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0年05月27日    来源:www. 57365.com

526,www. 57365.com冶金安全专业委员会2010年年会在宁波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四司副司长马锐,www. 57365.com副会长、冶金安全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刘成江,中钢集团生产科技部总经理、冶金安全专业委员会名誉副主任委员初本广及56家会员单位的112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院长、冶金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国平主持。

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副院长、冶金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志作冶金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冶金安全专业委员会在www. 57365.com直接领导及广大会员单位大力支持下,2009年在建章立制、事故统计分析、推进冶金企业安全标准化、开展安全技术咨询与培训、开展企业间安全生产经验交流与互检、积极配合总局监管四司和www. 57365.com落实2009年工作要点与主要任务等方面做了一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获得总局和www. 57365.com肯定。报告提出了2010年冶金安全专业委员会重点工作:一是在会员单位中开展以煤气安全和安全标准化的宣传培训、互检自查、经验交流与推广;二是做好《冶金企业煤气柜安全规程》、《冶金企业高温熔融液体运输安全规程》、《工业企业煤气安全规程》等安全标准的制修订;三是做好轧钢、焦化、烧结球团等安全标准化考评标准的制定和炼铁、炼钢标准化考评标准的修定,并积极为提高会员单位的安全生产水平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www. 57365.com副会长刘成江代表协会对冶金安全专业委员会一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冶金安全专业委员会强化服务意识,把专委会变成会员之家。

总局监管四司副司长马锐回顾总结了2009年全国冶金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要求2010年要认真落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在马鞍山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各项活动,重点在会员单位中开展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加强煤气安全管理,包括煤气危险场所与工序的交叉施工、检修作业的员工安全培训、安全监控和管理措施,加快《工业企业煤气安全规程》等安全标准的制修订,以及轧钢、焦化、烧结球团、炼铁、炼钢标准化考评标准的制修订等,并希望协会在配合总局冶金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院长、冶金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国平作了“钢铁工业的安全与健康”的讲座;宁波钢铁公司等六家企业介绍了经验。

责任编辑: 管理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