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支机构 > 矿用产品安全专业委员会 > 正文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5年03月11日    来源:www. 57365.com

www. 57365.com矿用产品专业委员会简介

www. 57365.com矿用产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www. 57365.com(以下简称协会)理事会批准成立的分支机构,主要由矿用产品生产单位自愿组成,是非营利的社会团体,是协会的组成部分。专委会挂靠在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简称安标国家中心)。

专委会中文名称为:www. 57365.com矿用产品专业委员会;英文名称为:China Association of Work Safety, Special Committee of Mining Products

专委会充分发挥矿用产品在矿山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提升矿用产品整体技术水平,维护矿用产品生产经营领域的正常秩序,保证会员合法权益,促进矿用产品领域的持续健康发展,为矿山安全生产提供重要的技术装备支撑和服务;以为矿山安全生产支撑服务为己任,为矿山提供先进适用、具备安全保障的产品,并为矿山合理选择、安全使用维护自身产品提供服务;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努力参与相关国际规则制定,遵守国际公约和竞争规则,维护中国矿用产品行业形象,提升中国矿用产品国际竞争力。

专委会的主要工作:

——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 

——参与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发展规划、标准规范的研究和制定,促进矿用产品领域健康发展;

——组织开展矿用产品相关技术研究、咨询、论证和技术推广等服务;

——开展矿用产品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广新技术和新设备;

——开展矿用产品技术培训,编辑出版相关书刊、教材和资料;

——调解与矿用产品有关的纠纷,提供法律咨询; 

——反映会员诉求,协调会员关系,支持会员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承办政府、www. 57365.com委托的其它相关工作。

    专委会接受协会领导,专委会的执行机构为专委会委员会,专委会委员会由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委员构成,从专委会会员中产生。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