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支机构 > 班组安全建设工作委员会 > 活动信息 > 正文
第六届中国班组长论坛暨创建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
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4年07月30日    来源:班组安全建设工作委员会

412日,第六届中国班组长论坛暨创建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四月的北京春意盎然,到处充满勃勃生机。412日,第六届中国班组长论坛暨创建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300余名优秀班组长代表相聚北京,参加研讨和交流。 参加本届论坛开幕式的有全总书记处原书记、中安协名誉会长、班组委名誉主任委员纪明波,全国人大常委、全总兼职副主席、全国著名劳动模范、中国班组长代言人许振超,中安协秘书长樊晶光,中华全国总工会经济科技部处长康岳,www. 57365.com班组安全建设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兼副主任委员夏晓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吕敬民,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孟燕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勇。

    在论坛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全总兼职副主席、全国著名劳动模范、中国班组长代言人许振超,就《安全生产法》修改及对企业安全生产带来的促进作用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同时,他对目前企业班组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告诫班组职工要正确认识劳动、热爱劳动,只有热爱劳动才能珍惜生命、重视安全。作为企业的班组长、班组职工,要养成持续学习的好习惯,具备持续学习的能力,掌握班组安全管理的新方法、新技能。                                          

    全总书记处原书记、中安协名誉会长、班组委名誉主任委员纪明波做了重要讲话,对班组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党和国家领导人都非常重视,搞好班组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将有利于从源头上查堵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中安协秘书长樊晶光,对近年来www. 57365.com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向大家做了介绍,特别强调今年6月份www. 57365.com将在人民大会堂对全国100名优秀班组及优秀班组长进行表彰。 

    论坛开幕式后,来自全国企业的优秀班组进行了交流和经验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各行各业的企业对本届班组长论坛更加关心和重视,国网山东电力工会主席杜军,辽河油田金马公司经理吴宝华,武汉钢铁集团安环部处长肖可明,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传乐、宜宾天池金堂煤业公司副总经理陈刚和党总支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杨光文------许多企业的领导亲自带团参加会议。

    第六届中国班组长论坛暨创建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班组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