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支机构 > 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5年12月18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非煤矿山建设

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备案有关问题的复函

安监总厅管一函〔2015〕193号

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你局《关于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备案问题的请示》(鲁安监发〔2015115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一、《非煤矿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与竣工验收办法》(国家安全监管局国家煤矿安监局令第18号)第十三条规定,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应当报相应的安全监管部门备案。201552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废止和修改非煤矿矿山领域九部规章的决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78号)废止了该办法,安全监管部门不再对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进行备案。

二、依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77号)第七条和第十一条规定,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应当进行安全预评价,并在申请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时向有关安全监管部门提交。

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2015127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