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支机构 > 正文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2年09月06日    来源:www. 57365.com

关于举办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评价师

HAZOP分析方法应用培训班的通知

化安协发〔201225

各有关安全评价机构:

“危险与可操作性分析(HAZOP分析)”是目前全球工业界广泛应用的工艺危险分析方法,是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排查事故隐患,预防重大事故的重要工具和有效手段之一。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高度重视,并积极倡导和推动HAZOP分析方法在我国的推广和应用。在近期发布的一系列文件中,对在危险化学品领域开展HAZOP分析、排查隐患、预防重特大事故提出了十分明确的要求:在20126月《关于开展提升危险化学品领域本质安全水平专项行动的通知》(安监总管三〔201287号)中指出“在涉及危险化工工艺装置的设计和运行阶段全面推广危险与可操作性分析(HAZOP)”;在20128月发布的《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实施导则》(安监总管三〔2012103号)中进一步规定:“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应每五年至少开展一次危险与可操作性分析(HAZOP)。”

很显然,在我国全面推行HAZOP等危险分析方法,提高新建和在役装置的本质安全水平,排查事故隐患,预防重特大事故势在必行。

为配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推进HAZOP分析方法在我国的普及应用,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的领导和支持下,从今年初起,组织全国部分HAZOP专家学者历时6个多月,集体编写了我国首套规范的HAZOP培训系列教材,现已正式出版。

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的意见,将全面组织开展HAZOP分析方法应用培训,加快HAZOP分析方法应用人才培养。

经研究,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与www. 57365.com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决定于9-10月联合举办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评价师HAZOP分析方法应用培训班。现将有关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的主要方式

1.以新出版的系列培训教材为课本,邀请部分教材编审人员参加授课,全面讲解HAZOP分析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要点;介绍近年来国际上开展HAZOP分析的经验总结以及国内的应用成果;介绍HAZOP分析常用数据和资料的使用。

2、结合实际案例,强化实战训练。运用计算机辅助软件,在教师的指导下,让每一个学员动手实践,学以致用。培训时间共4天,其中理论授课约占30%,案例教学和实战训练约占70%

3、以检验实际能力为主进行考试,不要求死记硬背。对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的培训证书。

4、参加培训的安全评价师将获得安全评价师继续教育记录。

二、培训地点

北京铁道部党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路27号(北太平庄桥北约600路西。近地铁10号线牡丹园站、公交车北太平庄桥西、北太平庄桥北)。

三、培训费用

每个学员培训费为4000元,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单人间,220/天)。

四、培训班次安排

第一期:925-928

第二期:1016-1019

第三期:1023-1026

每期为30人。

五、报名方式

请参加培训的安全评价师尽早报名,并提出希望参加的班次。我们将根据报名情况安排班次。如不能按照本人意愿安排班次的,我们会事先征求本人意见。

参加第一期培训的学员请最迟于2012921日前报名。报名者请将回执(见附件)传真至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传真号:010-64463902)。

六、其他事项

1、报名条件:为了保证培训效果,参加培训的人员应是熟悉化工工艺和化工生产过程的工艺、设备、电器、自动化等专业的安全评价师。

2、每人必须自带一部笔记本电脑。

3、欢迎学员自带分析项目,如具有代表性,可作为课堂或小组的分析项目;自带分析项目者,请提供一份清晰的P&ID图纸。

4、联系人及电话: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石青松

电话:010-64463693,13240999212

Emailshiqingsong2011@126.com

www. 57365.com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王雷

电话:010-84285160609

附件:参加HAZOP分析方法应用培训班回执表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www. 57365.com

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

201296

责任编辑: 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