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国际动态 > 正文
孟加拉国客机在尼泊尔坠毁 致49死22伤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3月13日    来源:环球网

      当地时间12日下午,由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飞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美孟航空公司(US-Bangla airline)BS211次航班在特里布文国际机场降落时坠毁起火。尼泊尔警方称,飞机上共有67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事故造成49人死亡,22人正在医院抢救治疗。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机上33名乘客是尼泊尔人,32人是孟加拉国人,另有一名中国人和一名马尔代夫人。这是1992年以来尼泊尔发生的最严重空难事故,尼泊尔总理奥利要求对事故原因进行彻查。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12日发布消息称,使馆获悉相关报道后,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派人赶赴事故现场,核查有无中国公民伤亡。经使馆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此次失事航班共载客71人,其中包括一位中国公民,具体伤亡情况不详。中国驻尼使馆已派人到收治伤员的加德满都医学院等多家医院,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将及时通报有关进展。

  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该中国人名为张明(音译),为三一重工员工。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12日呼吁中资机构核查是否有员工乘坐该趟航班。

  BBC报道称,美孟航空公司将事故原因归为尼泊尔机场方面的空中管制问题,机场指挥塔发出了“错误的指令”。但尼泊尔机场发言人称,该飞机降落时没有按照指令降落在跑道上,而是落在机场东面的足球场上。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