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国际动态 > 正文
纽约遭25年来最严重火灾致12人死 系儿童玩火所致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1月02日    来源:中新网

       综合报道,美国纽约一座大楼发生烧死12人火灾的惨祸,最初怀疑是犯罪行为,现已查清系儿童玩火所致。

  报道称,纽约年底前发生在一座居民大楼里的这场火灾令人不可思议,12人为此付出了生命,这是纽约自1990年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火灾,最后查清是三岁半小孩在厨房玩火所致。

  这座居民楼是一座砖房,在纽约这样的大楼成千上万。起火时间大致上是当地时间28日19点,火苗从大楼最底层一间厨房升起,然后火势熊熊,很快弥漫了整个大楼。街对面就是消防队,立马赶来,也就是用了差不多三分钟时间赶来灭火,大火已经酿成无法补救的大祸。

  纽约消防队一名负责人对媒体表示,火灾是一个三岁半小孩引发的,这个孩子过去多次在厨房玩煤气灶的点火头。“事发前,小孩在自家厨房煤气灶打火玩耍,结果火苗蹿升,火灾就这样爆发了,但是孩子的母亲一无所知,只是听到孩子大声哭叫时才明白发生了什么。惊慌失措的母亲带着自己的两个小孩逃出屋子,但是让房门开着。

  “结果火蹿入到楼里的升降电梯,火势很快上到别的楼层,根本没有留下多少时间让别的邻居们做出反应”。这座楼里共有25家住户,居民们“无法下楼,其中有人试着走出大楼,结果两人丧生”。

  火灾共造成12人丧生,其中五人是在大楼里立即丧生的。死者中四人是一岁到七岁的小孩,八人是成年人,四男四女。另外还有四人烧伤严重,还在死亡线上挣扎。

  一名女子带着一名幼年女孩被发现死在一个装满水的洗澡池里,当地媒体报道说,母女俩可能试图躲在澡池里逃生。

  纽约市长白思豪沉痛地表示,这是一场难以忍受的悲剧,几个家庭被火灾撕裂。在纽约,除了九一一事件,差不多四分之一世纪没有发生过这样恐怖的火灾。

  这座大楼建于1916年,楼内缺少必要的防火设备。火灾发生的地点距离游客众多的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不远。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