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国际动态 > 正文
孙华山在京会见老挝劳动与社会福利部部长坎朋·塞桑朋一行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7年12月04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121,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在京会见老挝劳动与社会福利部部长坎朋·塞桑朋一行。

121,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在京会见老挝劳动与社会福利部部长坎朋·塞桑朋一行。

孙华山首先代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对坎朋·塞桑朋部长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始终坚持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安全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目前,全国安全生产状况呈现出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发展态势,事故总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15年“双下降”。但由于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推进过程中,安全生产基础依旧薄弱,事故总量仍然较大,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他强调,中国与老挝同属发展中国家,在安全生产方面面临许多相同的挑战,希望双方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借助“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专项基金”等合作平台,分享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深化在法规标准、安全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坎朋·塞桑朋部长表示,十分赞赏中国政府在推动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愿继续加强与中方的合作,推动双方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取得新成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国际合作司)、监管二司、职业健康司、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王超/摄)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