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会员快讯 > 正文
中远海发2017年净利润大幅增长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3月30日    来源: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3月29日,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发”;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01866;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2866)公布2017年度全年业绩。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63.4亿元,按年增长2.4%;毛利为人民币34.5亿元,较去年增长8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14.6亿元,按年增长296.6%。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1251元。
公司租赁业务规模积极发展,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投资业务规模继续保持稳定发展和良好回报;集装箱制造板块的销量和价格均有大幅上升。

期内,航运及相关产业租赁板块收入为人民币103.8亿元,按年上升3.3%,占本公司总收入的64%。集装箱制造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59.7亿元,按年上升93.6%。投资及服务业务板块金融服务业务实现收入为人民币5.1亿元,按年上升27.6%。公司以“打造航运物流特色的供应链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愿景,构建了船舶租赁、集装箱租赁及航运、物流产业基金等一系列围绕航运主业的专业化、特色化金融服务。

2018年,在航运及相关产业租赁业务方面,中远海发将紧跟市场形势的脉动,继续聚焦航运主业、实现多元发展,坚持增收降本、提升盈利能力。积极深化与各航运公司的产融合作,争取创造更大的协同效应。

集装箱制造业务方面,将推进大客户营销策略,进一步稳定市场份额,同时,积极开拓特种箱市场,提高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推进技术创新与升级,不断提升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

投资及服务业务方面,进一步发挥中远海发的航运背景优势,践行“产融结合,以融助产”理念,积极响应和挖掘内外部各业务板块的金融服务需求,扎实推进航运产业基金和小贷公司的业务开拓、风险管控和战略发展,助推产融结合。同时,注重战略协同与业务驱动双轨并行,努力实现良好的财务回报。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