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会员快讯 > 正文
京煤集团启动SAP-ERP系统统一推广覆盖工作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2月23日    来源:京煤集团网站

    本报讯 记者李文硕 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筹措和酝酿,木城涧煤矿转型冰雪产业项目有了重大进展。1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东,京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代表合作双方在首都体育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国家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及大众冰雪运动休闲公园,标志着该项目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式“牵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体育部部长佟立新出席签约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分别致辞。冬运中心副主任孙远富主持签约仪式。

    倪会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实现“办赛要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要完成这一目标,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恶补我国冰雪项目国家队训练设施不足,特别是雪上项目训练设施不足的短板。冬运中心此次与京能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合作建设部分雪上项目训练场地,解决国家队冬奥会备战燃眉之急。木城涧矿区的山形地貌和自然条件极佳,每年结冰期长,四季风力较小,交通便捷、电力设施齐备、自然水源丰富,拥有完善且可供改造的工业建筑和民用建筑基础,非常适合基地建设。根据规划,木城涧矿区将建设“全年候”跳台滑雪跳台群、室内越野滑雪场地等训练场地,以及雪上项目科学运动实验室、体能训练中心、运动员公寓等配套设施,全力保障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冬运中心此次与京能集团签署的协议,共同打造大众冰雪运动休闲公园,就是充分发挥体育对产业的拉动作用,推动京能集团转型升级。双方将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始终。此次合作协议推动的不仅仅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冰雪体育工程,还将成为一项惠及民生的创新示范工程。两家单位的合作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健康稳定发展,谱写体育和国有大型企业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姜帆表示,经过前期合作洽谈,并基于长远发展考虑,京能集团与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结成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次合作签约,标志着双方共同携手,就以打造国家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及大众冰雪运动休闲公园正式开展务实合作。京能集团身为北京市的大型国有企业,为保障首都能源供应,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集团主动适应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积极退出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产业,通过疏解整治促提升,实现转型发展。在冬运中心指导帮助下,京能集团将充分利用退出的煤矿和热电厂独特资源和区位优势,将全民健身备战奥运与企业转型发展有机结合,建设专业滑雪运动训练基地及大众冰雪休闲运动公园,力争形成辐射全国的北京西部冰雪运动聚集地,探索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创新发展、协调发展、高端发展、绿色发展的实践路径,实现京能集团转型发展。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以前国家队备战冬奥会要去国外训练,该基地建成后,运动员在北京就可以一年四季“全天候”拥有稳定的训练场地,国家队也可以长期开展集训。中国队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目标是“95%的小项要参赛”,而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都是冬奥基础大项。基地的建成使用对于完成这一目标具有重大意义。北京冬奥会后,该基地有望持续开展高水平国际赛事,并吸引更多雪上项目和娱乐设施进驻。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京能集团副总经理孟文涛,京煤集团副总经理周建裕,及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等相关领导。当日,新华社、《人民日报》、《北京日报》、《中国体育报》、新浪网、腾讯网等十余家主流媒体来到签约仪式现场并进行了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