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会员快讯 > 正文
中国神华举行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7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网站

3月20日,中国神华在香港举行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凌文总裁向国际分析师和媒体介绍了中国神华2016年度经营业绩、经营特点,发展愿景和2017年重点工作,回答了分析师和媒体的提问。王金力高级副总裁、吕志韧副总裁、黄清董事会秘书、张克慧财务总监参加了发布会。

 

凌文概括介绍了公司2016年业绩表现和七个方面的经营特点,重点阐述了中国神华在过去一年中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就资本市场关心的特别派息与股息政策、大物流业务、资本开支计划、2017年煤炭市场走势和经营目标等问题与参会分析师、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业绩发布会进一步增强了资本市场对公司的认同,提振了市场对中国神华的信心。2016年,公司抓住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下游需求改善带来的有利时机,积极开拓市场,大力降本增效,主动实施大物流战略,创造了良好的业绩。资本市场对管理团队的专业水平和卓越努力给予了充分的信任和肯定。

 

分析师和记者踊跃参会、提问,包括J.P.摩根、德意志银行、中银国际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的分析师约220人,以及南华早报、路透、香港电台、大公报等28家国际和香港知名媒体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3月17日晚,中国神华发布分红预案公告,董事会建议派发2016年度末期股息现金0.46元/股、特别股息现金2.51元/股,共计派发590.72亿元。在综合考虑现金存量及未来流入、负债率、资本开支情况的基础上,公司管理层决定高额派息。业绩披露后,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同。3月20日收盘,中国神华A股涨幅10%,H股涨幅16%。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