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各地监管快讯 > 正文
陕西:气象水利两部门深化水资源利用和防灾合作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

中国气象报记者唐宇琨报道 413,陕西省气象局与陕西省水利厅签署水资源利用气象防灾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紧密、协作高效的信息共享、联合会商、技术研发机制,构建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工作格局。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实时天气和雨冰雪资源信息共享发布、重大天气与汛旱情预测预报预警联合会商、汛期防汛抗旱与气象水文部门联署办公、气象水利部门灾害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人工影响天气在水资源均衡中的应用、水利气象学术交流技术咨询与实践运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将实现气象、水文预测预报预警信息和实时天气、雨情、水清、墒情、旱情、工情等监测信息的共享,充分利用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洪水预报预警系统、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等,及时准确发布水旱气象灾害监测预报和汛旱情预警信息;共同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并给予相关政策和经费支持,加快推进秦岭北麓人工增雨留水工程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