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各地监管快讯 > 正文
辽宁省设6432处检查点严防火源进山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辽宁省安监局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入春以来,辽宁省各级森林防火部门均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林区巡护和火源查处工作,目前已在进山路口、重点地段联合设卡、检查站和临时检查点6432处,严防火源进山。

当前,辽宁省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时期,全省大部分地区逐渐转暖,大风天气增多,春耕备耕生产活动频繁,加之五一等小长假即将来临,进山入林人员增加,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

目前,我省已有省级森林防火应急机动队19支,专业森林消防队180支,半专业森林消防队95支,可调动森林消防人员2万余人。2017年,我省正式开展了航空护林工作,全省现有航空护林站1个、航空护林起降点2个。今年春季,我省又租用K-32直升机等3个机种5架飞机,在重点林区开展航空巡护和空中灭火工作,航空护林巡护面积已达452万公顷,覆盖全省森林面积的2/3

为确保防火工作万无一失,省森防指要求加强防火责任、防火宣传、火源管控、能力建设及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确保火有人管、责有人担。要严格执行防火各项规章制度,加大责任考核和问责力度,严格落实防火管辖责任、管理责任和主体经营责任。在广泛开展防火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要及时组织人员全面开展防火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堵塞漏洞,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定点督查的方式,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督促本地区各项防火措施落到实处。对于已经发现的因焚烧秸秆而引发的森林火灾,各地要及时总结教训,追究当事人责任。省森防指将于近期派出督查组,对各地春季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专项督查。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