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安全要闻 > 正文
应急管理部召开审计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6月01日    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

孙华山在应急管理部审计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 强化责任 健全制度

确保审计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531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审计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通报审计署对原安全监管总局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等的审计决定,部署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华山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堵塞工作漏洞,切实增强抓好审计工作、强化问题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他强调,各单位要强化审计整改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落实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按期全面整改到位。要认真研究长期挂账、僵尸企业、政企事企不分等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逐项突破,并将其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范围。

他要求,要把审计制度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按照“谁经办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加强内部审计监督,坚决避免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发生。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审而不改、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屡审屡犯导致发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同时,还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保障合法权益,关心干部生活,让大家能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履职奉献。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