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安全要闻 > 正文
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会召开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5月30日    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

王浩水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会上强调: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强化标本兼治

坚决打赢夏季汛期防范遏制事故攻坚战

529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会,通报了化工安全生产形势,剖析了有关典型事故案例,部署了夏季汛期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王浩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浩水指出,今年以来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取得了积极进展,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但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有所上升,形势依然严峻复杂;68月高温高湿,雷电台风等极端恶劣天气多、企业检维修作业集中,历来是化工危化品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高发期,各地区、有关企业要保持高度警觉,未雨绸缪,有效应对,切实做好夏季汛期事故易发时段安全生产工作。

王浩水要求,各单位要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科学把握规律特点,深入强化罐区储存区、特殊作业、承包商安全及“反三违”整治,全面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政府监管责任,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和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事故;要针对汛期安全生产的特点,深入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督导督查,强化值班值守,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王浩水强调,当前正值机构改革关键时期,各地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应急管理部党组部署,积极拥护支持参与改革,心无旁骛大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做到机构改革与事故防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如期完成,不断推动全国化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负责同志,有关事业单位及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