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安全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个人邮件
首页 > 安全文化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2安全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2012/06/16 稿件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号 打印本页
 

616,“2012安全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何毅亭,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新华社副社长、新华网董事长周锡生,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国家煤矿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李万疆,国务院法制办工交商事法制司副司长董超洁等出席此次论坛。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主持论坛。

2012安全发展高峰论坛是第1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由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委员会(中宣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公安部、国家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主办,新华网承办。本届论坛的的主题是:科学发展、安全发展。论坛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存进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在主旨演讲时指出,安全应始终是发展的第一必备要素,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需要安全生产的良好条件和环境。没有安全保障的发展,是不可持续的发展。发展是硬道理,安全就是发展的硬道理,不能要带血的GDP。今年是“十二五”时期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杨元元提出,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需从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体系、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技术装备的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大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在本届论坛的现场对话环节,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等嘉宾,与经济学者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对话和讨论。

当天,论坛对通过网上投票、专家评委审议产生的国家电网、徐工集团等10家“安全生产责任感企业”与中节能、潞安集团等10家“安全生产幸福感企业”颁发了奖牌。同时为“撬开铁轨千斤巨石”的贵州老人姚少军老人颁发了“安全生产责任感公民”荣誉证书。论坛上,国家电网、国家核电、徐工集团、通旺集团等十家企业代表宣读了“安全发展高峰论坛(北京)宣言”,承诺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共同促进中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

616,“2012安全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出席论坛并讲话。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主持论坛。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与经济学者和企业代表进行对话和讨论。

    616,“2012安全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刘曦东)

 

2012安全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相关链接
· 北京市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护航”联合行动第二战役启动仪式 杨栋梁 郭金龙出席  2012-06-10
·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视频会在京召开  2012-05-31
    责任编辑: 胡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