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文化 > 典型经验 > 正文
承德市煤矿职工自编安全读本为矿工送安全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1年06月02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煤炭行业是高危行业,生产作业过程中,经常会发生水、火、瓦斯、煤尘、顶板等自然灾害,直接造成人员伤亡等安全生产事故,为了提高煤炭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加强煤矿安全文化建设,煤矿倡导矿工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必须人人抓、处处抓、时时抓,一刻都不能放松。哪一方面都必须严加防范,哪一处隐患不除,冒险进行生产作业,都可能酿成事故,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煤矿工人身处生产一线,每个人都要牢牢掌握安全知识和操作规程。

兴隆县久长矿业有限公司的李树生同志,从事煤矿工作以来,通过长年的耳濡目染和观察思考,认识到对工人进行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要性,在认真学习煤矿相关知识后,经过分析总结和个人多年从事井下作业的心得体会,编写了《煤矿安全文化建设矿工读本》小册子,以大众诗歌的形式,把煤矿工人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展现出来,内容通俗易懂,便与识记。针对这一好的做法该矿结合安全文化建设,积极推荐并要求矿工进行学习。通过学习矿工的安全意识和预防事故能力普遍提高。闲暇时,矿工们互谈感受,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煤矿安全文化氛围也浓厚了起来。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