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评价 > 新闻 > 正文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部分地区安全评价工作座谈会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09年03月06日    来源:国家安监总局政府网站

36,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召开了部分地区安全评价工作座谈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规划科技司有关负责人对《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修订工作进行了说明。有关省安监局、省煤监局的负责人对本省如何开展安全评价机构监管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并对《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的修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元元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发表讲话,对《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修订工作及今后安全评价机构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元元说,从最近发生的几起事故来看,虽然近几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很大的成绩,但各级安全生产监管监察部门、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应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要深刻地认识到其长期性、复杂性和反复性。近年来,安全评价工作在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安全评价机构、安全评价从业人员共同努力下,不断地发展与完善,为政府安全监管部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杨元元强调,对于《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及相关文件的修订,目的在于进一步保持并促进安全评价机构的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安全评价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安全评价机构技术服务作用。总局一定会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之后,从前瞻性、战略性的高度做好修订工作。

杨元元指出,对于现阶段安全评价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认识,以科学的态度进行研究,切实在今后工作中予以解决。

会上,参加会议的安全评价机构代表,对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九部门《关于规范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组织服务和收费行为专向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发改产业〔20082351号文件印发)和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08年安全评价机构考核工作的通知》(安监总厅规划〔2008138号)相关要求、本机构自检自查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对《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的修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部分地区省级安全监管部门、煤矿安监机构安全评价监管处室负责人,www. 57365.com,部分安全评价机构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管理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