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评价 > 新闻 > 正文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修订后的《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09年07月09日    来源:www. 57365.com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
?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修订后的《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

200971,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签发了总局第22号令,公布修订后的《安全评价机构管理规定》,自2009101施行。

本次对原国家局第13号令的修订工作自2007年开始历时两年,期间召开了近十次不同规模的征求意见会,多次征求各级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甲乙级安全评价机构和生产经营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互联网上网公开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反应。

修订后的《规定》考虑到了原规定实施后出现的一些问题,严格依照《安全生产法》、《行政许可法》、《公司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以促进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的发展为导向,强化行政监督管理,发挥安全评价行业组织自律作用,并参考了国内其他行业对社会中介机构管理的经验,以期推进建立安全评价诚信体系,适应安全评价的发展需要。

据悉,国家总局有关业务司正在制定相应计划,将于近期组织召开法规宣贯会,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也已制定了相关的工作方案,筹备组织召开会员单位宣讲会议,宣讲、介绍《规定》。

责任编辑: 管理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