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课堂 > 安全知识 > 正文
起重机械常识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1年07月19日    来源:中国安全网

1.起重机械、起重机

  起重机械是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种物料的起重、运输、装卸、安装和人员输送等作业中现代工业生产不可缺少的设备。

  起重机是以间歇、重复的工作方式 , 通过起重吊钩或其它吊具起升、下降 , 或升降与运移物料的机械设备。

  2.起重机械的主要参数

  额定起重量、跨度、幅度、起升高度、运行速度、起重力矩、轨距、基距、轮压、工作级别等。

  3.起重机构造标准用语

  (1).钢结构:主梁、端梁(横梁)、小车架、支腿、下横梁、起重臂、平衡臂、立柱、门架、拉杆、塔身、走台和司机室 等。

  (2).传动机构:起升机构、运行机构、回转机构、变幅机构和顶升机构等。

  (3).电气系统:手持控制器、主令控制器、导电装置、电缆卷筒、电阻箱、变频器和控制柜等。

  (4).主要零部件: 吊钧、抓斗、起重电磁铁、钢丝绳、环链、滑轮、卷筒、制动器、车轮和轨道等。

  4.起重机安全装置

  上升高度限位器、运行极限限位器、缓冲器、锚定装置、夹轨器或防风铁鞋、安全钧、防后倾装置、起重量限制器、力矩限制器和防碰撞装置等。

责任编辑: 郝新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