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新闻 > 正文
协会启动冶金、金属非金属矿山行业安全标准化工作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08年03月28日    来源:www. 57365.com

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有关文件的规定,按照“协会组织、机构评审、政府公告”的原则,www. 57365.com负责安全标准化工作的统一组织、协调和指导。近日,www. 57365.com下发《关于开展冶金企业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标准化评定标准(试行)〉的通知》。

《关于开展冶金企业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协会冶金企业各会员单位要积极发挥在推进安全标准化工作中的作用,在当地安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尽快组织安全标准化试点企业的申请、考评工作。考评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印发冶金企业安全标准化考评办法(试行)及安全管理炼铁炼钢考评标准的通知》(安监总管一〔200823号)执行。通知中明确www. 57365.com是负责一级安全标准化企业考评工作的组织单位。目前暂定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为冶金企业安全标准化化一级企业考评机构。

《关于印发〈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标准化评定标准(试行)〉的通知》要求,协会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会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标准化工作,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地方各级安全监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标准化规范》和《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标准化评定标准(试行)》,积极组织宣贯培训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步骤和工作计划,促进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标准化工作公开、公正、公平、有序开展;严格按照《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标准化规范》的规定,依据《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标准化评定标准(试行)》,做好基础性工作,全面组织安全标准化试点企业的自评工作。

 

责任编辑: 管理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