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新闻 > 正文
《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2年05月23日    来源:福建煤监局

5月19日,《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在福州市召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彭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戴文鹏代表福建煤矿安全监察局到会致辞。

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推进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要求,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委托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国内20余家煤炭企业和科研院校的相关专家,历时一年,组织修订了《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办法》,并增加了应急救援、地面设施、露天煤矿等方面内容。此次座谈会上重点讨论了《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总则、采煤、掘进、机电、运输、一通三防、地测防治水、调度、应急救援、地面设施、安全管理、职业健康、露天煤矿等13个标准。

据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行管司司长曹安雅介绍,《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办法》(征求意见稿)较上一次2004年修订的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办法和规定,更具有简便易操作、实用性强等特点,且上升到国家安全生产标准的层面。

会上,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彭建勋强调,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是实现煤矿安全生产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工作,针对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的发展和变化,及时修订《标准》,严格按标准考核,是煤炭工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煤矿办矿门槛,加强煤矿现场管理,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实现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重要措施。我们的重要任务就是把《标准》修订好,执行好,对达不到基本安全生产条件,达不到最低安全质量标准的煤矿要限期停产整顿。

座谈会上,来自福建、山西、辽宁、新疆、安徽、四川、云南、山东等8个产煤省(市、区)的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部门和14家煤炭企业及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电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神华集团准格尔能源公司等5家中央企业的代表们畅所欲言,就《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相关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快讯值班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