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新闻 > 正文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部署和推动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1年11月04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监督管理三司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123号)、《国务院安委会关于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安委〔20114号)和全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现场会议精神,推进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和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113,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视频会。会议对《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标准》进行了介绍说明,对《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部署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单位和有关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务院安委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全面推进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工作。一是各省、市安全监管部门必须提高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的紧迫感、主动性,全力推动和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确保危险化学品企业在2012年底前实现全面达标。二是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尤其是中央企业要在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中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三是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标准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计划,加强政策引导,推动达标建设。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现场会议精神,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做为安全生产标准化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开展标准化推动企业隐患排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提高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各地要认真学习北京顺义通过建立企业隐患排查治理自查自报信息系统、制定企业隐患排查治理标准、推动企业主动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的经验,探索推动企业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机制。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制定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的标准或导则,规范企业隐患排查工作,把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为遏制事故的有效手段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还对今年后2个月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全面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隐患的通知》的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消除重大安全隐患。二是监管三司组织工作组对部分地区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正在进行督查。其他地区要按照国务院安委办通知的要求自行开展督查检查,在1220日前上报隐患排查工作情况。三是对今年以来辖区内发生的相关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事故的调查工作,各地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挂牌督办和跟踪督办,尽快结案,及时向督办单位销号。四是各地要对照总局2011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逐项检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及早谋划明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全体人员,www. 57365.com、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有关人员,有关中央企业(总部)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级安全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危化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组织单位、评审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已开通视频会议系统的市、县安全监管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化学品登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113,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视频会。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郝鑫磊/摄)

责任编辑: 郝新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