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新闻 > 正文
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示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在沈阳召开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1年06月17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61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示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建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辽宁省沈阳市、广东省广州市、浙江省宁波市、山东省诸城市4个试点城市安全监管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标准化示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创建工作方案。

付建华指出,开展示范城市试点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做好示范城市试点工作要大胆探索,积极做好“五个创新”,即创新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模式、创新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机制、创新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约束机制、创新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激励机制、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同时,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协调联动;二是要立足创新,先行先试;三是要明确主体,落实责任;四是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五是监督检查,及时推广。

付建华强调,示范试点城市要组织有关部门,加强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试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促进创建工作按计划开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将同有关省局对此工作进行巡视和指导,全过程对试点城市工作进行督促推动,适时召开试点城市现场经验交流会,对示范城市的试点工作进行总结推广。

会议期间,付建华与沈阳市市长陈海波就沈阳市安全生产工作交换了意见。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四司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考评工作等有关事项。

各试点城市所在省安全监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处长,各试点城市分管安全生产的政府副秘书长,各试点城市安全监管局局长及业务处(科)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政策法规司、规划科技司及总局通信信息中心、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www. 57365.com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61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示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建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61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建华与沈阳市市长陈海波就沈阳市安全生产工作交换了意见。
    61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示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

(中国安全生产报社 钟辉雄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郝鑫磊) 

责任编辑: 郝新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