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新闻 > 正文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典型企业创建工作座谈会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1年06月18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6151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全国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典型企业创建工作座谈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建华指出,安全生产标准化强调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和法制化,强化风险管理和过程控制,注重绩效管理和持续改进,代表了现代安全管理的发展方向,是国际先进安全管理方法与我国传统安全管理措施、企业具体实践经验的有机结合,为企业安全管理上水平提供了十分有力的平台和抓手。

付建华强调,典型企业不仅表现在安全生产标准建设工作做得好,是其他企业的标杆,也表现在安全生产标准建设工作行动早,是其他企业学习的榜样,经验交流的平台,可以为评定标准的起草修订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各典型企业要充分认识到树立典型企业是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措施,要从落实组织机构和专职人员入手,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不同层次和形式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宣传、贯彻和培训工作,解决创建标准化典型企业的思想认识问题和实际操作问题;组织专门的技术力量,或聘请熟悉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单位或专家开展技术咨询,学习对照相关评定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深入查找隐患,认真加以整改,确保企业早日通过自评达到一级企业的要求,并依照有关规定申报,争取尽快实现全面达标。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四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评定标准及考评办法等有关事项。

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安排部署,20家在各自行业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被选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典型企业,范围涉及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行业。这20家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其中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6家企业负责人作为代表,分别介绍了标准化建设相关情况。

    615日至1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全国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典型企业创建工作座谈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安全生产报社 钟辉雄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郝鑫磊)

责任编辑: 殷晓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