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新闻 > 正文
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孙华山要求:及早部署,周密安排,防范重特大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事故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07年11月21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11月21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太原召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靳善忠到会并致辞。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成,山西省太原市副市长王建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安全监管总局危化司司长王浩水主持。

  会议的主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回顾一个时期以来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分析形势、理清思路,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2008年的努力方向,坚决完成“落实年”、“攻坚年”各项任务,推动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好转。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华山在讲话中首先对今年以来在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领域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分别对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分析。他指出:危化品和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基础仍然比较薄弱,形势依然严峻。此外随着“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进程的加快,我们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加快推进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稳定好转。

  对下一步工作,孙华山要求,要继续着力推动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从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加强监管,落实政府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加强法制建设,推进科技进步;完善联合执法机制,调动各种力量服务于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发挥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示范和带头作用;加强监管基础建设,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

  孙华山特别对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省级安全监管部门、有关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11月14日针对近一个时期一些重点行业领域重大事故多发的状况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针对本地区、本单位岁末年初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的特点,及早部署,周密安排,防范重特大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事故。

  随后,靳善忠简要介绍了山西省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监管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会上,安全监管总局危化司副司长刘强通报了2007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和2008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初步安排;山西省安全监管局介绍了安全标准化工作的情况;江苏、上海、山东等省市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代表还现场考察了山西太原太化集团公司化工厂安全标准化工作。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司室负责人,国家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相关人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安全监管局分管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负责人及业务处室负责人;相关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化学品登记中心、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危险化学品标准化技术研究所负责人;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危险化学品安全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和烟花爆竹安全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中国民用爆破器材流通协会、中国医药协会、中国化工勘察设计协会、中国电石协会、中国氯碱工业协会、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中国磷肥工业协会、中国农药协会、中国化工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为期两天。(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任伟伟)

山西省副省长靳善忠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成

安全监管总局危化司司长王浩水主持会议

山西省安监局、山西煤监局局长巩安库

安全监管总局危化司副司长刘强通报工作情况

太原市副市长王建生

责任编辑: 高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