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新闻 > 正文
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工作暨示范合作项目研讨会在烟台召开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06年09月08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危化司

  2006年8月29日~30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在烟台召开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工作暨示范合作项目研讨会。化学品登记中心的代表,河北省、吉林省、江苏省、浙江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广东省、四川省省安全监管局负责标准化工作的人员,中国石化集团安全工程研究院、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中国氮肥协会、中国氯碱协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及陶氏化学公司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示范合作项目(以下简称合作项目)试点企业代表、专家共33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的10个省安全监管局通报了本地区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其中河北、江苏、山东、河南、湖北5个省的安全监管局还通报了本地区示范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如何推进两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专家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和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氯碱行业、合成氨行业安全标准化考评细则》提出许多中肯的修改意见,对增强安全标准化考评标准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规范企业达标考核工作,促进安全标准化工作在全国顺利开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还认真研究了开展安全标准化暨示范合作项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刘强副司长在会议上作总结讲话。刘强副司长强调,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切实做好标准化工作;要积极主动,跟踪指导,完成示范合作项目工作计划和任务。

  

责任编辑: 周秀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