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新闻 > 正文
全国《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规范》宣贯启动仪式
暨第一期宣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青岛举行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06年03月27日    来源:国家安监总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司

   3月23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危化司在青岛举行了全国《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规范》宣贯启动仪式。

  参加此次仪式的有9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安监部门同志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及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代表。总局危化司副司长刘强、总局化学品登记中心主任张海峰等出席了仪式并作了讲话。

  刘强在致词中强调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是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工作之一。由于种种原因重特大化学品事故时有发生,危险化学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实现危险化学品安全状况根本好转,需要采取切实有效的综合措施,其中开展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活动就是重要内容之一。建议各地区、各级安监部门及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考核机构加强对不同类型、不同规模危险化学品企业的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指导督促危险化学品企业健全、落实规章制度,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张海峰说,通过宣贯培训使企业认识安全标准化工作重要性,了解标准化的核心内容,掌握建立安全标准化管理的方法,从而夯实企业安全管理的基础,促进安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立并完善严密、科学、有序的安全管理体系。化学品登记中心作为承担《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规范》的宣传贯彻、培训及一级达标企业的考核工作具体实施单位,一定不会辜负总局的重托,把安全标准化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全国《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规范》宣贯启动仪式结束后,危化司委托化学品登记中心主办的第一期全国《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规范》宣贯培训班在青岛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5天,将对企业实施安全标准化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

责任编辑: 高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