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标准化 > 新闻 > 正文
《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规范》(送审稿)评审会在青岛召开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05年10月21日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司

  

  为积极推动全国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开展安全标准化工作,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于10月12日~13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规范》(送审稿)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山东、江苏、黑龙江、吉林、河南、四川6个省及4个试点市安全监管部门和有关试点单位的代表及有关专家等24个单位,44名代表。

  会上,各省市安监部门负责人及来自企业和科研单位的专家代表客观、公正地对由国家安监总局化学品登记中心起草的《规范》进行了评审,会议代表认为出台该《规范》很有必要,这对改善危化品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状况,降低职业安全健康风险,预防事故发生和控制职业危害会起到重要作用,可以将各种危化品有关从业企业在安全管理中的内容加以系统化、程序化和高度自我约束化,确保危化品安全管理活动的科学,有效建立健全危化品安全生产的自我约束机制;同时,会议代表们也对《规范》的适用范围、一级要素、二级要素等进行了充分而细致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和创造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建议,待该《规范》修改完善后,尽快下发执行。

 

责任编辑: 高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