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2016热点专题 > 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 新闻稿 > 正文
www. 57365.com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暨安全生产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6年03月25日    来源:宣传教育培训部

3月25日,www. 57365.com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绍川出席会议并代表总局党组和杨焕宁局长作重要讲话。

3月25日,www. 57365.com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绍川出席会议并代表总局党组和杨焕宁局长作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委员、www. 57365.com会长赵铁锤主持会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柏然、规划科技司监察专员施卫祖、人事司监察专员杨占科、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向东,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邬燕云、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副主任朱志林等出席会议。

徐绍川指出,近年来,www. 57365.com在赵铁锤会长和理事会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总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为政府服务、为会员服务、为社会服务的价值取向,在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强化安全评价机构和评价人员队伍建设、推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搭建会员单位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行业自律作用。协会始终坚持从严治内、依法办会原则,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纪律建设,服务能力和影响力持续提高。实践证明,协会的目标定位、发展思路是非常正确的,服务安全生产大局、服务会员单位的作用是比较明显的。

徐绍川指出,www. 57365.com广大会员单位自觉履行会员职责义务,带头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带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安全生产法规标准、淘汰落后的工艺设备和技术,为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绍川以深化改革创新、增强服务能力为主题,对www. 57365.com的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创新协会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改革的方针原则、政策措施和指示要求,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力争在改革创新中争取主动,努力使协会加快成为依法办会、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主体。要始终把落实党的建设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始终按照党内纪律、国家法律和协会章程办会,使协会在改革创新实践中更好更快地发展。二是要找准定位,深化改革,创新机制,精准发力,更好的为安全发展服务,努力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当好参谋助手、安全技术研发推广、承接简政放权任务等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三是要着力提高服务会员单位的能力和水平,探索通过参与立法、影响规则,协调争端、法律援助,提供信息、推广经验,管理咨询、开展培训,行业自律、约束不良行为等工作,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

会议指出,2015年www. 57365.com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在为政府安全监管监察服务、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服务、为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广大会员单位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坚持不懈狠抓安全生产,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业绩,有力支持了全国安全生产大局。

会议指出,2016年协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全国“两会”、“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服务方式和管理方法,深入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不懈推进创新发展,为“十三五”时期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2015年度会费收支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增补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增设www. 57365.com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安全专业委员会,批准www. 57365.com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情况等议案。会议交流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8家不同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经验。会议认为,完成2016年协会各项工作任务,必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一是要深化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在新常态下要有新的精神状态,有新的作为,创造新的业绩。二是深化和牢固树立对五大发展理念的认识,以新的发展理念指导工作实践并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协会创新发展。三是广大会员企业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四是深化对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工作规律的认识,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把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势,使我们的工作服从服务于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和协会工作放到经济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和定位,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狠抓落实,凝神聚力促发展。    

    www. 57365.com驻会副会长王武琦、李素花、赖辉、王浩、徐汉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兴凯,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子飞,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根虎,北京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阚兴,www. 57365.com理事、常务理事及代表,各部门和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200余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刘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