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会员快讯 > 正文
中核: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开启建设核强国新征程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2月12日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网站

    2月8日,中核集团召开2018年人力资源工作视频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围绕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大局,统筹推进三支队伍协同发展,着力打造新时代核工业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开启建设核工业强国新征程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王寿君在会上指出,实现我国从核大国到核强国的目标,最关键的还是人才。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他提出以下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的新时代党建工作八项重点任务之一,是今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的重要工作,是集团公司开启新时代建设核工业强国新征程的必然要求,是集团公司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二是要突出政治标准,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核工业的干部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必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原则;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三是要坚持事业为上,打造懂业务会管理的专业队伍。坚持强军首责,打造一支懂军工、管军工的专业队伍;补齐产业短板,打造一支懂后处理、管后处理的专业队伍;抓紧项目推进,打造一支懂项目、管项目的专业队伍;推进总部职能转变,打造一支懂战略、管战略的专业队伍。四是要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促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涌现。要精准识人,摸清每名干部的特点;科学设岗,梳理每个岗位的任务和资格条件;因事择人,实现人和岗位的匹配;从严管人,促进严管厚爱相结合。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各级党委主责主业。干部工作是党委的主责主业,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组织人事部门承担直接责任,纪检监察部门承担监督责任。六是要抓好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组织人事队伍。组织工作是政治工作,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部门,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集团公司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提高政治素质方面先做一步,做出表率。

   此次会议上,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安民还部署了中核集团2018年人力资源重点工作。

  中核集团各板块、支持服务机构、京区直属单位和部分京区成员单位的党委主要领导及人力资源分管领导、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以及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成员单位党委主要领导及人力资源分管领导、组织人事部门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文 宋其明 影 胡钢)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