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会员快讯 > 正文
中国五矿4项科技成果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励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网站

      1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王沪宁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张高丽主持大会。

      这是党的十九大后、在新时代条件下召开的首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也是我国新一轮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政策实施以来召开的首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国五矿共有4项科技成果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其中中冶建研院“消能-承载双功能金属构件及其高性能减震结构”科技成果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中冶建研院“工业建筑抗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冶长天“高效节能环保烧结技术及装备的研发与应用”、长沙矿冶院和中冶北方“超大规模微细粒复杂难选红磁混合铁矿选矿技术开发及工业化应用”等3项科技成果分别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以上科技成果的取得,是中国五矿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凝结着中国五矿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彰显了中国五矿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