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会员快讯 > 正文
中国五矿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7年03月06日    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网站

3月2日下午,中国五矿与云南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五矿董事长、党组书记何文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与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共同出席并见证双方签约。中国五矿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沈翎与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慧晏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国五矿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福利,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邑飞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会谈。何文波对陈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云南省委省政府自去年8月以来在推进双方合作过程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何文波介绍了中国五矿与中冶集团战略重组以来的有关情况,并指出,重组后的新中国五矿资产规模达到7500亿元,管理金融资产8000亿元,员工24万人,主营业务包括核心主业金属矿业、工程建设和贸易业务,以及多元主业金融、地产等,其中五矿资本拥有金融全牌照。目前,中国五矿与云南省在有色金属、工程建设、金融业务等领域的合作均取得了较好进展;在下一步的合作中,合作领域将更宽广,合作前景将更美好。他表示,框架协议签订之后,中国五矿将按照协议大力推进相关工作。会谈中,他还介绍了中国五矿在云南省开展扶贫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强调,开展扶贫工作是央企责任,中国五矿将为云南省实现2020年脱贫目标提供助力和支持。

国文清介绍了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的业务开展情况。他指出,中国五矿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承担着国家金属矿产资源安全保障者的责任;中冶集团致力于成为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和新兴产业领跑者。重组后的新中国五矿打通了从矿山的获取到勘查、设计、施工、采矿、选矿、冶炼、物流、贸易全产业链,着力打造千亿内部市场,确保经营风险更小、交易成本更低、企业效益更好。会谈中,他还介绍了集团公司在全球贸易、上海迪士尼乐园建设、北京环球影城建设、贵州和内蒙古高速公路建设、综合管廊、特色小镇及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及领域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中冶集团设立中冶南亚公司,就是要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立足云南、面向南亚。他希望双方在金属矿产、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陈豪对何文波和国文清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中国五矿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省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期间的讲话,解读了云南“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的发展思路。他指出,目前云南处于重要的发展阶段,正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泛珠三角经济带战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战略等,致力于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他表示,中国五矿是国际知名的中央企业,云南省愿与中国五矿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希望中国五矿全面挺进云南,在金属矿业、国际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助力云南省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金融业务、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基本建设领域合作的基本情况、需进一步协调的事项及合作前景等进行了交流。

签约仪式上,沈翎和刘慧晏分别代表集团公司和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五矿总经理助理、五矿资本总经理任珠峰和云投集团董事长孙赟分别代表五矿资本和云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由中国五矿党组办公室主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晔主持。

云南省委省政府、云投集团相关人员马文亮、陈志国、陈云生、阮凤斌、江华,中国五矿总部部门及中冶集团、五矿资本、勘查公司相关人员张孟星、王炯辉、薛飞、王文海、彭彭、徐兵、高红飞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