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各地监管快讯 > 正文
肃宁:多部门开展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局网站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孙诗明报道 417,河北省肃宁县在县城重要路段组织开展了燃气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演练由县燃气办牵头,县气象局、县消防大队、县电视台、大地燃气公司、天安加气站等相关单位1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因天然气输送管道周边施工单位野蛮施工,导致管道破裂,燃气泄漏,引起爆炸。重点演练企业组织开展自救,县政府调度相关职能部门参与事故抢险救援。县气象局应服务队伍携带自动气象站及其他监测设备在事故演练现场开展气象服务工作,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提供周边风向、风速、温度、降水的实时资料,为现象救援提供了保障。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和完善燃气管道经营单位事故应急预案,锻炼了燃气管网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为全县迅速、准确、有效应对和处置生产安全事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