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各地监管快讯 > 正文
山东煤监局对部分煤矿开展解剖式监察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3月29日    来源:山东煤监局

为维护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稳定形势,结合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开展“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内容要求,山东煤监局于3月中旬对辖区省属重点煤矿开展解剖式监察执法活动。

一是强力督促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第七督导组查出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检查第七督导组抽查的煤矿,督促矿井严格按照“五落实”制度,及时整改督导组查出的各类问题,同时举一反三,对涉及矿井的安全管理工作深挖细究,做到隐患查全,问题查清,整改彻底,保证煤矿生产安全。

二是注重作业现场和管理制度的解剖。依据“一矿一策”,针对所查煤矿的主要灾害特点和当前的关键环节,认真研判矿井存在主要风险点、监察执法重点等。细剖细查煤矿井下作业现场落实各项安全规定措施情况、落实防突规定、瓦斯防治制度、矿井通风管理规定、瓦斯等级鉴定办法、煤尘防治措施、矿井防灭火措施、安全监控系统运行管理等情况,提高检查效率。

三是加强结果应用。针对解剖检查情况,山东煤监局发布监察情况通报,典型问题典型煤矿全省曝光,提高警示效果。同时要求各煤矿企业借助国务院第七督导组检查的东风,严格落实安全主题责任,认真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不断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好,织密扎牢事故防范的“藩篱”。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