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各地监管快讯 > 正文
上海杨浦消防加快推进小型消防站选址建设工作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3月27日    来源:上海市安全监管局

近日,上海杨浦消防支队采取三项举措,全力推进辖区重点单位小型消防站选址建设工作。

焦聚靶心,科学选址。按照“案情多,救助多,隐患多”的选址标准,直击火灾隐患要害部位,通过接处警系统排摸了历年来杨浦火灾高发区域,并综合 “中队分布”、“行车距离”等要素初步选定了几个小型消防站的位置,并通过地图撒点、现场查看,积极听取中队意见,确保小型消防站组建工作顺利完成。

军地联合,规范管理。为做好小型消防站各项保障工作,支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与驻地有关单位的协调沟通,为小型消防站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解决了官兵吃饭、住所、休息等实际问题,为消防站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优化结构,提升效能。针对流动消防站建设的职能使命及用途,支队主动对接,积极协调,现场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分析,对一系列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商讨研究,形成长效机制方案,科学分配救援任务力量,确保区域结构消防救援的效能提升,为尽快投入使用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